close

 

thom-holmes-k-xKzowQRn8-unsplash

 

Dear Liz,

最近我終於稍微有塵埃落定的感覺,因為暫時解除了簽證警報,很多事情比較可以從長計。

我搬了一個叫做St. John’s Wood的區,我的地址更是鼎鼎大名的Abbey Road, 以前劈頭四錄音的Abbey Road Studios就在我家對面,他們專輯上的斑馬線就是我家門口的馬路! 這是一個很安全、很綠的好區,攝政公園離我家也不遠,閒來沒事可以到那慢跑散步。

我現在在一家Market 策略顧問公司上班,我在裡面從最資淺的研究員開始做起,比起其他跟我同個職位的同事來說,我比他們大了很幾歲,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我大學畢業又讀了好幾年的書,中間還轉換工作跑道,跟這些大學只要讀三年的英國人比起來年齡差距馬上就拉開了。但說真的,雖然他們很多都比我小個四五歲,我倒沒有感覺到太大的代溝,反而覺得比跟同樣年齡差距的台灣人更沒有年齡上的距離。

我的公司有一百多個人,除了倫敦總部外在紐約和柏林都有分公司,算是一個中型的跨國顧問公司,裡面的同事來自世界各地,唯獨沒有其他的亞洲人,我就像是我們公司唯一的一隻貓熊一樣的稀奇,大概算是動物園的奇珍異獸區。上個星期我的主管要我試試看看我可不可以幫她看一下馬來文的一個市場報告,因為我看得懂中文大概有機會可以猜出一些馬來文的脈絡。我敢確定即便我走出她辦公室的那一刻,她都還覺得我是因為手邊事情太多不想幫他這個忙。

在倫敦人總是來來去去,剛剛交的朋友過沒有幾年又走了,我已經脫離學生生活很多年,自然沒有管道去認識其他的學生。也因為這樣其實要交到亞裔的朋友對我來說其實很困難,我身邊的亞裔朋友湊一湊也就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幾個BBC,還有幾個來英國很久的大陸人。

你說到在大陸交朋友,我本來還想問問你怎麼跟大陸的人交朋友呢。我在這邊認識台灣人的機會比認識大陸人少,雖然我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偏見但是我也實在也跟大陸朋友熟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多半是被家裡送出國留學留下來的這群人,家境不差,我總覺得每次跟他們出去聚會就是個累。你拍到了那個駝色的柏金包了阿? 那你不前陣子你媽來的時候才跟他刷了個凱利包嗎?” “date這英國男人啊,他還跟朋友一起分租一套房呢,唉呀,你說他date我是不是看我家有錢,我有房有車啊?”

你說這要怎麼聊天啊? 家裡有錢是一件事情,但話題只有這個又是另一件事,你教教我吧,我想繼續跟他們做朋友也只不過為了還想要保有幾個會說中文的朋友這樣就罷了。

總之現在工作穩定就是身邊的社交圈可以更好,但我希望這就是一個開始,一個人生精彩章節的鋪陳。

Charlotte

arrow
arrow

    沒有鐘的大笨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