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Chalotte,

我們都終於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真是恭喜你也恭喜我自己!

我也找到工作了~可喜可賀!

之前萬念俱灰的時候,我打電話回台灣跟我的保險員說我要暫停我的保險,因為我繳不出錢,我的保險員知道我在上海之後,她介紹了一個台灣朋友給我,

這個台灣人在上海開公司已經兩三年了,做的是一些商業設計,包含了品牌logo啊,櫥窗,展場等等等。

其實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領域,但是他也人超好,就讓我去他公司試試看,相當於做一個業務,陪他們去談案子,有時候也像秘書,整理一些檔案等等。

我覺得一個人在外地生活真的就是靠貴人,雖然很多人也跟我說要小心台灣人騙台灣人,但反正至少目前覺得台灣人還是挺溫暖的。

有了工作之後,我表姐也還是繼續讓我住在他家,一方面是我可以陪她,另一方面她也是擔心我工作萬一又不穩定,到時候又跟之前一樣了。

這陣子我表姐也帶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你說的怎麽跟大陸人做朋友,我目前的感受是上海人相比北京人確實有點排外的,

反正兩個上海人就算在你面前,也會突然講起上海話,我是完全聽不懂的,但他們也不care。

如果遇到大陸客戶,傳訊息或寫郵件如果不轉成簡體字,有時候他們確實會用很酸的口氣說,哇~繁體字好洋氣哦,其實就是覺得你不尊重他們,或者覺得繁體字很顯擺。

但是吃吃喝喝的那種場合認識的朋友,我覺得大家其實都差不多,就是話題很難聊得太深,畢竟我來的時間真的不長,很多事情都不懂,

如果抱持著虛心要請教的方式,問他們哪裡好吃哪裡好玩,或者上海話這個是什麽意思?這些他們就很喜歡聊,我也比較常用這種方式跟他們開啟話題,下次你試試看,真的要深交的話,等我交到了之後我再跟你分享好了,哈哈哈哈,目前覺得確實也困難!

大家都跟我說,來大陸工作的台灣人一般都撐不過半年,要是撐過了,後面就ok了,現在是我的第4個月了,我只禱告我現在的工作能穩定下去。。。

你的新工作聽起來也非常不錯,希望一切都好起來。

BTW,感情怎麽樣了??分手了??

WechatIMG5.jpeg

XOXO,

Liz

 

 

arrow
arrow

    沒有湯的湯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