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Charlotte,

我覺得像我們這樣離開原本成長的環境,獨立在外地求生存的人當然都已經算是很獨立了,而且以我的例子來說至少沒有簽證的問題。

但我說真的,也很多台灣的朋友覺得我們在大陸工作就同文同種很容易,實際上一點也不是,語言說通也不能算全通,我剛開始在北京,也經常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麽。

不是說聽懂語言就ok了,我舉例吧,很多同事聊起天來說的綜藝節目,明星,以前童年的故事,笑話,地名,人名,我是一概不知,也完全搭不上話,

這需要花時間去融入,也需要有人先敞開心肺跟我交朋友,然後才有可能一步一步慢慢踏入這裡的生活~

我在北京的時候是真的覺得很難,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台灣人,現在在上海,我如果不盡快找到工作,我也可能會又是跟一群台灣人相依為命,到頭來還是一個“外地人”。

說到找工作,我已經一個月不出家門了,瘋狂的投履歷,也請了所有我認識的人幫忙,厚著臉皮去加一些台灣wechat群裡的大哥大姐,跟他們說我在找工作,但是目前也沒有任何的下文,有點擔心~

至於Ken,我真的是有點絕望,我沒想到他會要錢要到我這邊來,不過我還是把我身上所有的僅存的錢給他了,然後果斷地跟他切斷聯繫!現在至少我圖個清淨,真的別再來煩我了!

我把之前找的房子也退了,因為我沒有工作,很厚臉皮的去跟那個房東說,讓他退了我押金,幸好他也人蠻好的~我現在搬回來我表姐的沙發,暫時想等找到工作再說!

我表姐也在工作空窗期,她正好回台灣休假去了,所以我就一個人在家頹廢著。。。。

上次跟你說這邊獵頭很不靠譜,我覺得他們的求職網站也沒好去哪裡,雖然我登入我的訊息,也把我求職的需求都設定好,還是會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公司打來,亂推薦工作!感覺資料是完全外洩的!

你知道嗎,因為我現在沒有認識的朋友在上海,所以我也很積極的想認識一些人,上次跟一個上海男人出去,他說他是做投資銀行的,他有一塊業務想做海外地產,於是我就想說可能是一個商業午餐,

你知道吃飯的過程中他就一直誇獎台灣,說自己有多喜歡台灣,然後問我要如何拿到台灣居留權,他想移民到台灣等等之類的~最後我問他工作的事情,他說這就是他要介紹給我的工作,他說如果跟我結婚,他就可以拿到台灣護照,他可以按月付款,直到他拿到護照為止。。。。。。世界無奇不有吧! 還有更扯的,我在前公司的時候認識一個台灣人,他是自己在做投資的,有次聊天就說到我在找工作,他說他缺一個秘書,問我要不要乾脆坐他的秘書,但是條件是要包吃包住,我一開始還不解????他說,就是要搬去跟他同居。。。。。。

我是覺得一個單身女生在外地工作,辛苦的真的還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而已!

根本處處都是危機啊!!

WechatIMG5.jpegTake care,

Liz

arrow
arrow

    沒有湯的湯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