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holmes-k-xKzowQRn8-unsplash

Dear Liz in Shanghai,

真沒想到你真的去了上海,當初覺得你只是說說罷了,畢竟當時你才剛到北京,感覺你對那邊的一切都還很有新鮮感也還沒有真的安頓下來去體驗在那個城市能給的體悟! 要是我是你,我想我會至少在北京至少住個一年。

兩個城市我都去玩過,你不覺得北京有更多的機會遇到奇筢的人事物嗎? 我對上海的印象就是吵得跟紐約有的拚、夏天熱的跟台北沒兩樣的” new Asian city” 到處都是新蓋的高樓大廈,沒什麼靈魂的一個地方。 怎麼跟有紫禁城、夏宮、圓明園的北京比阿? 而且照你這樣說,我去找你是要去睡廁所了吧?

Anyways, Cliven的事情你覺得滑稽,我可笑不出來。我沒有辦法忍受這一切有多麼的務實,就算他真的想要用結婚的方式幫我解決簽證的問題,有必要直接說破嗎?有必要用討論的方式在一個我這麼邋塌的時候跟我提嗎? 也許你會覺得這些都不是重點,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忽略這些所謂的形式。

他那天問我之後,到現在我還沒有給他任何的回應,我本來以為他會給我空間去消化這一切,或是看的出來現在不是追問我的時間。雖然他沒有直接再提,但他現在處處跟我找架吵,每一個吵架的內容感覺都是他精心設計出來的梗。你有沒有考慮申請看看不在倫敦的工作? 還是你要不要考慮像是會計這類的職位? 看看他們會不會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幫忙辦工作簽證?” 他明明知道如果要去倫敦以外的地方工作,我寧可回台灣、他明明知道我當初去考會計證照不是為了當會計,是有一天可以看懂自己公司的帳。就這樣我們每天有很多的摩擦,有吵不完的架,沒想到在這邊生這邊長大的華人也可以這麼不尊重別人的原則,這麼雞婆。

找工作的事情更是不用說了。當你簽證只剩下半年的時候,找工作就跟馬戲團的獅子跳火圈一樣,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有些獵人頭在打來問我對某個職缺有沒有興趣的時候就先問過我有沒有在這個國家工作的權利。有時候僥倖的獵頭沒問,順利的去了公司面試,但永遠還是紙包不住火,就算到了最後一輪面試過了,offer都給了還是會卡在HR,最後兩手一攤告訴我他們公司沒有licence 辦工簽,我也被獵頭黑名單,打入死生不再見的地獄。

我要好好想想我還要不要繼續在新聞這個行業找工作,還是應該考慮換個跑道。你呢? 你最近都找怎麼樣的公司?

Hope you find your flat soon x

Charlotte

arrow
arrow

    沒有鐘的大笨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