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holmes-k-xKzowQRn8-unsplash

Dear Liz,

抱歉我居然拖了兩個月才有時間跟你update我的近況。這兩個月最大的好消息就是,我抽到簽證了! 簽證有兩年的時間,4個月內要立刻打包回家的危機暫時解除!

拿到簽證後的我突然跟獵頭之間的關係對調,兩個月前告訴我她們手上沒有適合我工作的,現在一個個要約我出來喝咖啡,have a quick chat!  但人性就是這樣,現在我反而沒有興趣了,我有我自己的簽證,不再需要一家公司替我辦工作簽證,我的天空突然開闊了起來,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真的想要一個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我覺得30歲這個年紀,好像是追逐自己的夢想最後的 一個機會,我想也許我可以考慮短期接接freelance的案子,同時考慮一下是不是可以自己創業。

不管怎麼說,我這邊的獵頭聽起來還是都你遇到的專業多了,我總覺得上海有種在辦家家酒的感覺,西方國家有獵頭,他們也想要來列一下的感覺。一個底薪3000的工作,獵頭要賺什麼阿? 這種職缺還需要獵我也覺得很奇妙。

最近除了忙準備抽籤跟簽證的事情以外我也跟房東重新續了一年的約。我終究沒有給Cliven關於求婚任何正面的回答,但我告訴他我跟房東續了一年的約,現在開始上網登廣告找室友。在抽到簽證之前,我已經下定決心如果沒有簽證就回台灣,回台灣就好聚好散,台灣跟英國這6,000 miles不是我可以handle的遠距離,與其硬撐下去回去看著感情發霉不如放對方自由。Cliven不但不覺得我能這麼想很成熟、很勇敢,他反而認為這代表我從來都沒有真正在乎過這段感情。續租的事情對他來說又像是被打了一巴掌,他的房子離我家不過15分鐘的車程,一個在倫敦1區市中心的三人房,是他自己的房子,我放著不考慮搬去跟他住反而登廣告找室友。對他說他覺得這代表著我不但沒有打算在一年內跟他結婚,甚至在一年內跟他一起住的打算也沒有。我覺得我們兩個越來越沒有交集,他總是無法看懂我的原因,我不想跟一個一直找架吵的男友住在一起,這真的很難懂嗎?

Nikki好像還在英國耶,我沒跟她連絡但看她的臉書感覺還在倫敦,你還有跟她連絡嗎? 他既然還在英國是不是有抽到簽證阿?

你的小窩感覺很棒啊,有自己的空間最重要了,想要怎麼佈置就怎麼佈置,在上海交朋友容易嗎?感覺剛到一個地方就算有空間喝酒都不知道要請誰來。你跟Ken現在還有聯絡嗎?

Charlotte

 

 

arrow
arrow

    沒有鐘的大笨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