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holmes-k-xKzowQRn8-unsplash

2013/ 9/ 2 倫敦

Hey Liz,

你到上海一個星期了,打理的怎麼樣? 找房子有著落嗎? 跟倫敦比起來上海可以租到的房子怎麼樣?

今年真的是個事情很多的一年,你才一走我這邊就有很需要跟你討論的事情。

昨天Cliven跟我討論到我簽證要到期的事情。他問我簽證就只剩半年了,我打算怎麼辦? 當時我們正在看電視,我想他大概只是隨口問問,我也沒多想的就回答說該丟的履歷我都丟了,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如果半年到了還是沒有人願意幫我辦工作簽那就只能回台灣了。反正沒有簽證不就是這樣嗎?” 我一邊停不下來的吃橄欖一邊說這些。你猜他回我什麼?? 他說但這不是所有的選擇阿,我是英國人,我可以幫你。這話讓我很不舒服,我知道他想說什麼,我有點刻意避開這個話題,假裝沒聽懂,我跟他說你要開公司然後聘我的話當然好。

終究,他還是直接問我了,他說他今年也30了,我們在一起5年多了,我們相處得很好,這樣下去我們應該也是不久後就會結婚。這是他計畫中的一部分了,既然現在眼前有簽證的問題,那不是剛好可以解決問題嗎? 我很失望原來在一起這麼多年了他還是沒有很了解我,難道他不知道過去去的6年來,至從我搬來倫敦念完研究所,我最在乎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留下來? 對,我是在剛出社會的時候遇到了金融海嘯,但這不代表我會因此放棄自己的原則。我沒有覺得靠結婚或是配偶拿到簽證有什麼不好,但這不是我的初衷。我想要的是他照著本來該走的劇本,在本來想要跟我求婚的時間跟方式去做這件事情,不是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不是我正穿著居家衣服的時候用解決問題的語氣跟我討論這一切。

但一切已經太遲了,他的話已經說出口,這個moment永遠也收不回去,我再也不能假裝我沒聽到他跟我提結婚的事情。我當下沒說什麼,我需要想想我該怎麼跟他說他才可以了解。

話說回來,你對我的堅持怎麼看? 你覺得我這樣為了原則很笨嗎? 的確,辦不到簽證的話,也代表我過去在這邊的6年都是白費,回台灣又是重新開始。這6年中所經歷的血淚也都只能說是個經歷了。我不想跟我在這邊的大陸女生朋友討論,她們不會懂得,對他們來說我沒利用他的身分早早拿永居已經很蠢,況且都快要30了有人要我還在那邊猶豫,他們覺得我這些問題都是無病呻吟,甚至覺得我很假。你走後我在這邊也沒有其他的台灣朋友,你快幫我想想吧!

Charlotte

arrow
arrow

    沒有鐘的大笨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