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Charlotte,

Guess what?! 來上海的半個月我的進度異常的順利耶,我覺得我從來沒有這麽輕鬆開心自在過~

我好像從一個沈重的枷鎖裡走出來,之前跟Ken交往了快五年,我們一直都是同進同出,不管在台北或是在倫敦,我們的朋友都是同個圈子,甚至彼此的家人都太熟了,

沒有從他的身邊離開,我都不知道原來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很好的跟自己相處,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發現,回頭看這過去的五年,我一直在當一個照顧別人的角色,叮囑他這個,提醒他那個,一直想著兩個人要往結婚方向去努力,不管是出國唸書的決定,或是兩個人對工作未來的想法,我沒有了我自己,我只剩下“我們”,而這一切原來其實太沈重了,現在一脫下這個包袱,我豁然開朗,原來單身的日子也非常不錯,並沒有想像中的孤單和可怕!

by the way, 我找到了我的小窩,雖然也不是特別好,但我好開心有個自己的地方,我想怎樣就怎樣,再也不需要擔心有人拿食物來床上吃,可以自在地邀請朋友來家裡喝酒,想看日劇就看日劇,想幾點睡就幾點睡,好幸福~(照片我也附上,讓你羨慕一下!)

WechatIMG8WechatIMG7WechatIMG9

至於找工作,我真的要吐槽!我真的不知道這裡哪來那麽多亂七八糟的爛獵頭,還好意思說自己是headhunter,推薦的工作簡直是莫名其妙!

昨天有個獵頭讓我去面試,說是個跟我海外背景有關係的工作,是個銷售的崗位,結果你知道嗎?我到那邊才發現,是一個賣留學課程的工作,底薪3000,是15000台幣耶!一天工作十小時,週末不修,輪班制!真的是excuse me???? 我回復獵頭說我沒興趣,他還要詛咒我,他說:小姐,你這樣一個沒有local background的台灣人,有工作就不錯了!

反正我跟你說,這邊找工作真的無法靠獵頭,我打算多認識一些朋友,可能因為我單身又剛到上海,有很多人很願意帶我出去吃飯,給我介紹朋友還有介紹工作的,這個房子也是我表姐的朋友推薦給我的~我上週還去參加一個紅酒會,認識了一堆人,桃花源源不斷,有人甚至推薦我去做紅酒的代理商,我也準備去聊聊看~

話說回來,你記得之前Ken在倫敦的那幾個台灣朋友嗎?有個叫Jimmy跟Nikki,他們好像準備去抽打工簽證,你要不也去試試看?反正等於多一個選擇囉~

我覺得啊,你現在跟Cliven的問題跟我真的完全相反,我之前在北京為了到底要不要結婚的事情跟Ken實在鬧得太僵了!我的觀念其實是認為兩個人如果沒有共識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繼續在一起了,我相信Cliven一定跟我想法是一樣的,萬一你真的被迫要回台灣,那你會選擇分手嘛?遠距離?還剩下半年的時間,我覺得真的也是時候好好思考一下了!

總之,保持心情愉快,是你的就是你的,該來的總會來!記得去看下打工簽證哦~XOXO

Liz @ new home ShanghaiWechatIMG5.jpeg

 

arrow
arrow

    沒有湯的湯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