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IMG5.jpegHey Charlotte,

我真不敢相信幾個月前,當我從倫敦要準備離開的時候,那時候想像的未來,會跟今天有這麼大差異!

本來以為我落腳定居的地方會是北京呢,沒想到才去了北京幾天,就當場讓我抓到Ken劈腿,幸好我也還沒有找到工作,雙方父母也還沒有見到面,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這該怎麽收場!

我現在也還沒找到上海的住所,房租真的比我想像的貴,工作也還沒有著落,一切都是未知數~

幸好我有個表姐在上海,雖然說大家也不是很熟,不過他讓我先借住在她家沙發。

我這幾天都在外面面試,也一直在看房子,我本來預計3000人民幣的,我覺得我真是太天真了,我想找個自己住的地方,沒有個6-8000的預算,根本沒有個像樣的房子!

我昨天還看到一個三房的公寓,被隔成了三間套房,我看的那間套房要5000一個月,一個那種淋浴間就是硬生生的強加在一個房間裡面,沒有任何隔間的馬桶對著床!你可以想像嗎?

仲介還跟我說:小姐,妳預算就這樣,你別挑了吧!否則是找不到的房子!

反正anyways, 我可能會開始看些遠一點的區域吧,用時間換空間~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想像跟陌生人一起生活。

話說,你被求婚了耶!雖然那個場景有點滑稽,但至少是他願意陪你一起解決問題啊,你不覺得他也算很有誠意嗎?

不過我也建議,結婚真的要想清楚,不要像我一樣到時候悔婚,你知道我要承受多少來自親朋好友的拷問嗎!

寧可是想清楚再結婚,也別輕易的因為簽證而以後後悔,到時候他拿著這個整天說説說,可能更煩!

希望我們的生活都能越來越順利,像當初我們在倫敦道別時許願的一樣~

Liz @ Shanghai

 

---------------------------------------------------------------------------------

Guess what?!《真假?!》

是一個關於兩個30 something的台灣女生在海外生活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倫敦、上海,透過交換日記的形式描寫在這兩個國際大都市生活的點滴。
Charlotte 跟Liz 希望透過給對方的每封信,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近況,體會自己在個自的城市中所遇到的問題。
這不是慾望城市,也不是東京女子圖鑑,雖然是兩個女生的交換日記但這不是一個girl talk連載。
它是一個細膩的海外生活的刻畫,一個真實活在這兩個城市的心境、遇到的衝擊跟挑戰。這是一個關於生活、關於職場、關於愛情、關於友情和文化/ 社會觀察的故事。
你會發現小說的設定跟兩個作者有很大的相似之處,因為Charlotte 跟Liz某個程度上來說是她們的雛型,有著類似她們的經歷和個性,故事裡提到的事情,有些是作者的真實故事,有些是套用了她們身邊朋友的親身經歷,又有些只是純屬虛構。
Guess what?! It’s up to you to decide 它是真的還是假的! 😜

p.s. Link 在下面的post, 我們會一個星期加入兩個新的連載

 

arrow
arrow

    沒有湯的湯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