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may contain: sky, grass, outdoor and nature

 

很多在台灣的朋友很熱心的要寄物資給我,因為很多人對於封城跟禁足 (isolation)的認知是在家裡坐牢。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隔離方式,讓很多人以為我是完全不能出去的。
每一個地方的禁足方式都不太一樣,有些地方的禁足是必較硬性的,也就是禁足跟封城最字面上的解釋。英國還有歐洲各國的禁足方式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的禁足是比較軟性的。所謂的軟性指的是某些條件跟狀況下我們還是可以出門的,但這不代表政府不可以硬性懲罰違反條件的個例。
我大家在台灣的新聞上面都有看到很多來自西班牙跟義大利的趣聞,有些人遛玩具狗或是乾脆把自己打扮成狗來出門。英國不是這樣的,一般人在幾種條件下還是可以自由出門,比如說去在家裡附近或是公園運動、去超市買民生必需品、去醫院接受治療、或是去藥局買藥。為了以上的原因出門,只要不要兩個人以上的聚集都是可以的。
另外有蠻多的英雄也是可以繼續出門的,因為有一些人是要繼續上班的,他們提供讓這個城市繼續運轉的基礎服務。像是郵差、快遞、食物外送員、外賣餐廳的廚房員工、超市員工、重要工程的工地工人、大眾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員,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前線醫療人員。這些人很多冒著受到感染的危險,搭著因為減班而人擠人的大眾交通工具為大家提供這些服務。因為這樣我還是可以收到爸媽從台灣寄來的物資,因為這樣我們還可以繼續從網路上買到不同的必需品,因為這樣我們還是可以吃到餐廳的食物,因為這樣我們不需要搶物資。當然因為這樣大家才能看病。但這些人也一一倒下,今天的衛報說有很多的醫院已經有高達30%-50%的醫生護士沒有辦法繼續上班,因為他們也感染了冠性病毒。
我每天還是會盡量在工作結束後去公園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動一動。這對禁足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健康都蠻重要的。
雖然在家上班的日子很無聊,但我很幸運的有一個可以完全在家裡上班的工作,對於在這樣幾乎處於作戰時刻還必須出門堅守崗位的人,我心裡只有太多太多的感激。也希望他們能夠stay safe.

沒有鐘的大笨鐘/ 倫敦

圖片是禁足中在海德公園散步看到的夕陽

arrow
arrow

    沒有鐘的大笨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