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Charlotte,

你還好嗎?已經兩個月沒有收到你的回信,不知道你的狀況是否順利,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在上海這段時間的工作上也不是很順利,每天都在上演宮鬥劇....

上次不是跟你說,我後來到我朋友介紹的台灣人的公司工作,公司裡面基本上都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台灣人,有男有女,都是屬於這個公司的初創元老吧~

我來的時候就有點像是在做他們老闆的秘書,很多時候老闆就帶我出去跟客戶見面,跟我講的事情比較多,我本來也沒覺得怎樣,我覺得我就是來上班,總是要跟我說背景吧,

沒想到在他們眼中,我就像來搶他們工作,或者覺得我有點靠關係,就搶了他們的風頭?

其實也沒很理解為何他們對我敵意很深,在我面前講話就是經常陰陽怪氣的,講話像在開玩笑又像在酸我,實在很困擾,但又不知道該怎辦?

總覺得我在這裡好難交朋友,這已經是第二個城市的第二個工作,還已經是朋友介紹了,竟然還是這麽難~

不過我回想起來,我的人生也不是特別擅長交朋友的那種路線,以前學生時期我也不是很在意誰喜歡誰討厭我,之前在台灣工作,我也不是很在意交朋友,

但可能人在外地,沒有朋友就會感覺更難生存下去....

因為這個公司已經讓我感覺我不可能一直待下去,所以我也很積極在面試,我要分享幾個很瞎的面試經驗,大陸亂七八糟的HR真的是比比皆是!

有的沒看過台胞證,死命跟我要身分證,我就說我沒有大陸身份證,居然現場就說那沒辦法....有毛病!

還有各種非常不恰當的面試問題,問我結婚沒?生孩子了沒?家裡有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家裡是哪個黨派?支持台獨嗎($%^&*)?

後來我表姐跟我說,因為這邊的對懷孕的福利蠻好的,他們看到適婚年紀來面試的,沒有生小孩的,他們都很怕入職之後就結婚懷孕,公司成本就會很高,所以對婚孕問題很敏感。

還有更扯的,我剛到這公司的時候,我朋友公司的行政叫我去辦工作証,需要簡單體檢,抽血的時候我有看到他們有檢驗AIDS,反正也沒管我同意不同意,結果後來報告寄到公司行政那邊,我看到報告的時候,已經是拆開看過的,了不起吧!行政比我先知道我有沒有AIDS(!@#@#$%^&*,內心跑過無數OOXX)

總而言之,這兩個月經歷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面試,至今也還沒有任何適合的機會。

那你那邊怎樣?

WechatIMG5.jpeg

Hope you well,

Liz @ SH

 


 

arrow
arrow

    沒有湯的湯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